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商务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11月10日,盟商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李茂林同志在盟、旗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代钦盟长主持召开的“查问题、抓整治、促提升,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会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我局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阿拉腾乌拉同志主持会议。

阿拉腾乌拉指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自觉接受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组监督,认真负责地配合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各科室要深刻剖析商务局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问题根源,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坚定政治立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阿拉腾乌拉强调,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再聚焦再聚力,全力支持配合好专项巡视,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对承担的整改任务盯紧盯实,确保彻底整改,确保不发生问题反弹,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局党组专题会议学习等形式,持续加强学习,力求将中央、自治区及盟委对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学深学透,从根本上认识到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的综合反映,也是一个地区软势力、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地敢作为、有作为,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科室要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整改工作任务、目标,进行认真梳理,对没有完成的工作要想方设法推进,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法治和人文环境建设。商务局根据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用法治规范市场秩序,维护信用关系。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树牢群众至上、企业至上,尊重市场主体、尊重法律规则的强烈意识。真正树立起用户思维、发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营商环境当中的突出问题,抓紧促进方方面面不足的整改。

三是深刻查摆问题,强抓落实力度。各分管领导和科室对巡视组点到的相关责任问题做到照单全收,要认真查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正做到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确保执行到位。集中将我局9项审批事项全部交由盟政务服务局办理,各科室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好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坚决杜绝各自为政、相互推诿的现象发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切实做好我盟为优化营商环境在商务领域各项工作的落实。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