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商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

11月18日,盟商务局组织专题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讲话中强调,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出发,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局党组要求,机关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依法治理工作,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当前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形势下,要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商务部门近期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落实工作,在工作全流程、全环节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下功夫,助力盟域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吃透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工作全域,推进商务领域依法行政质量和水平的有效提升。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