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商务局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2月23日上午,阿拉善盟商务局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阿拉善盟商务局党支部书记阿拉腾乌拉主持。阿盟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常文秀同志,阿盟直属机关工委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巴特尔同志,阿盟直属机关工委党员教育中心讲师汤军武同志出席会议。盟商务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截止目前,上一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找的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阿拉腾乌拉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支部党员逐一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自查,开展了直截了当,坦诚相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革新和自我提升,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工作交流。

  

随后,盟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常文秀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常文秀在点评讲话中对盟商务局党支部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机关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要有守有攻,不断提高政治领导、增强政治引领、落实政治责任、加大政治监督,带领支部党员干好工作。二是切实提高党支部政治生活质量。严格落实各项党内法规,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三是切实抓好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要不断加强党支部理论学习,学好“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四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整改要对着问题去、落在实事上,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做好“后半篇文章”。

   

   

最后,阿拉腾乌拉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继续开展系统深入的理论学习,在巩固拓展学习成果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突出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强化党员的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业务实效,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发展行稳致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查摆问题整改。党员干部要以2020年度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将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成果转化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还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