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商务局用活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善盟商务局按照盟委决策部署, 牢牢把握目标要求,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初心使命,积极践行“蒙古马精神”。

一是组织观影和展映红色影片。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影院观看《迟来的告白》和《青春之骏》红色影片;在单位公众号开设“观影学党史”专题栏目,不定期展映《开天辟地》《建党伟业》《建军大业》等十三部经典红色电影供大家观看。充分发挥红色影片资源的教育、感召和激励作用,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二是用心讲好红色故事。精选《党史故事一百讲》红色革命故事,适时上传单位公众号供大家阅读,截至目前累计上传54篇。通过阅读红色故事,培养党员干部构建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开拓的思想内核,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

三是开展网上祭奠英烈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登录中华英烈网组织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对奥希洛夫、吴金江、佟全等革命先烈的缅怀,进一步增强大家的爱国情怀、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瞻仰红色遗址、遗迹。拟于近期组织开展“瞻仰红色遗址,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使命,为阿拉善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