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商务局开展“端午节”节前及建党一百周年期间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11日,阿拉善盟商务局组织开展“端午节”节前廉政谈话,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政警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谈话。

会上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端午节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关于严肃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要求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和《阿拉善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端午节”节日期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党史教育成果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空岗漏岗离岗等各类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三要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节日期间全盟商贸流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阿拉善盟商贸领域反恐防范措施,确保市场安全有序运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四要严格执行廉政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自律意识,做到“八个严禁”;五要加强机关节假日保密工作,涉密人员必须绷紧保密之弦,将保密制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防节假日泄密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让节日成为“洁日”,使廉洁过节成为习惯,确保廉洁过节深入人心。



供稿:田春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