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商务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积极宣传危害和预防措施,根据上级要求和活动安排,盟商务局对此次宣传活动高度重视,615上午,阿拉善盟商务局副局长曹雨飞带队阿拉善盟新世纪广场组织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安排人员到现场和社区开展了“提高法律意识,警惕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活动宣传。  

一是活动现场开展宣传和解答盟商务局利用节假日自行制作宣传手册100余册,对非法集资的概念、产生危害以及怎样预防陷入其中都有所归纳,配套相关漫画插图,内容生动易懂,现场组织派发了宣传手册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

   

二是当日下午深入社区配合盟金融办开展深入宣传土尔扈特社区工作人员到小区广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会活动。宣传人员分为4个小组对小区18住宅楼共计40余个单元的住户进行了宣传讲义,对照手册和法律法规进一步开展讲解,确保老年群体和易受骗群体对防范非法集资重要性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法律意识,守护好个人和家庭来之不易的财富




盟商务局将继续发挥职能职责作用,把宣传月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为推进阿拉善法制文明建设和守护人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之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