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行署副盟长孟和同志专题调研商务工作

8月24日,行署副盟长孟和同志到盟商务局调研,听取盟商务局党组工作汇报,调研指导商贸流通和外贸进出口工作。 

2021年以来,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盟商务局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安排,整改完成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在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重大工作任务推进的关键时期,孟和副盟长对商务工作的专题调研,是对全盟商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进一步提振了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完成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盟商务局党组书记阿拉腾乌拉向孟和副盟长介绍了商务领域各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对成功申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额济纳旗成功创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等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以及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重点汇报。

孟和副盟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盟商务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讲学习,立足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抓好学习,强化政治意识,把学习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切实提升工作能力、党性修养和业务素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责任落实。二是讲大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充分体现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在网络意识形态、统编教材等方面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在推进和落实商务领域各项重点工作中体现商务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三是讲廉洁,要强化责任意识,注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和“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严守党纪国法,依法依规履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孟和副盟长特别强调,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将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尤其是在对外交往中要重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机关党员干部要正确理解执行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切实担当履职;要抓好宣传工作,在落实上级决策、推进工作过程中,认真做好政策、措施的全方位宣传,取得群众的理解、企业的认可、部门的配合和领导的支持,保证工作的有效推进;要抓好项目建设,要坚决贯彻盟委行署工作部署,将部门牵头、配合推进落实的重点项目抓实抓到位,全面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积极寻求措施办法,全力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工作不打折扣,圆满完成;要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做好展会组织、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协调统筹,多汇报、多沟通、勤调研,发现问题多想办法,履行职责多讲担当,切实提升工作水平。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