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旗区动态】旗工信局召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首次企业调研座谈会

额济纳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现已通过商务部、自治区商务厅公示,中央匹配专项资金即将到位。为进一步推动额济纳旗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尽快落实,2021年8月31日,额济纳旗工信局召开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首次企业调研座谈会,额济纳旗市监局、农牧局、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员,意向承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企业及本地从事电商行业人员共40人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此次调研座谈会旨在使各相关单位及企业深入了解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切合本地实际推动本地商贸流通企业“实体+电子商务”转型升级。会议邀请了商务部下属的中国国家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实施内容、项目资金和绩效评价工作。

会上,额济纳旗“邮乐一家”农业科技公司、“胡杨女人”实业、“圣石文化”公司、邮政、顺丰快递等当地企业代表做了发言。各企业认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的启动,在促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快速衔接旗内外电商平台和电商人才培育等方面能够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同时,也提出中心服务功能下沉难度大、物流“最后一公里”破冰任务繁重、农村电商人才缺口大、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融合道路艰难等问题,中国国家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提出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下一步,额济纳旗工信局将进一步深化调研内容、加大科学论证力度、认真分析运营考评,精准有力推进项目实施,定期组织企业召开座谈会、研判运营情况,并积极鼓励企业充分利用国家级示范项目的机会,不断提升额济纳旗产业影响力。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