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商务局党组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学习作为开年第一课

1月5日,盟商务局党组召开2022年理论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及精神解读。党组班子集体接受了一次作风洗礼,展现新年新气象。

新的一年开始,盟商务局党组针对2021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改革问题整改、疫情防控、退休干部企业兼职、主要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机关作风建设短板、漏洞,明确要求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采取坚决措施有效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主动服务企业。中心组理论学习将中央八项规定及精神解读作为党组开年第一课是进行问题整改,强化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规范队伍建设水平的第一项举措。

局党组结合部门实际,在通学中央八项规定内容的同时,重点从改进调查研究,强化成果运用,精简会议、文件,提高会议效率和文稿信息质量,厉行勤俭节约,严格公务接待和公车出行,严控“三公”支出等方面,开展了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细致解读。通过学习,一是让党员领导干部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内容,提神醒脑,二是通过集中学习规定精神,自觉自律,三是落实党组廉政意图,率先垂范。

此次学习中,党组根据学习计划,安排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学习内容,将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按规定按程序向组织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进行逐项学习。

两节期间,盟商务局党组将围绕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开展一次全面的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区、盟配套规定的学习教育。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