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督察组对阿左旗地区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盟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8月9日,全盟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督查组由行署副秘书长武佳元带队,盟商务与盟应急、消防、市监、住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阿左旗地区加油站、餐饮企业、商业综合体共3家企业进行安全隐患“回头看”工作。



检查人员就前期督查组查出的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逐项排查,对是否存在“回弹”与“新增”隐患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截止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整改率达100%,快速有效的切断了安全隐患源头,真正做到牢固安全生产的第一防线,为确保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检查组要求被查企业:一是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建设实施,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的职责,自上而下明确任务,责任到人;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风险和隐患排查双重防控机制,加强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安全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三是要抓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应急预案培训和应急演练,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和处置能力。



通过此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加强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高事故防控能力,防止和减少事故,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