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商务局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获自治区专项检查组好评

8月18日下午,自治区无烟单位创建检查指导组一行4人到我局检查指导工作,盟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春燕同志陪同检查并汇报了我局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经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验资料、实地查看后,充分肯定了我局无烟单位建设工作,并就进一步持续开展控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保持无烟单位的创建成果,持续开展禁烟行动,扩大宣传效果,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禁烟的良好氛围。

2021年以来,为保护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真正实现文明办公,树立和维护单位良好形象,阿拉善盟商务局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强化干部职工室内禁烟意识,督促大家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根据《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加强无烟单位创建实施方案》的要求,盟商务局开展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成立了无烟单位领导小组,明确了负责人,在每个科室明确了监督巡查人员,对控烟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经常性检查。通过推送微信公众号文章、张贴禁烟标识和海报等方式,在单位内大力开展控烟宣传教育,进一步强调室内吸烟的危害,普及戒烟的好处及方法,形成控烟、禁烟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控烟工作,引导干部职工逐步养成公共场所不吸烟的良好习惯,并人人争当禁烟宣传员,切实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不断优化方式方法,形成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控烟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