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阿拉善盟商务局组织我盟外贸企业参加2023年全区外贸业务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全力稳住外贸基本盘,让企业及时了解政策、会用政策、用好政策。3月15日—17日,盟商务局组织盟内19家外贸企业共37人,前往呼和浩特市参加2023年全区外贸业务培训会。

本次培训邀请商务部、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北大门跨境电商运营有限公司、蒙贸通项目工作组、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第三营业部、中国银行内蒙古分行等部门的专家,根据外贸企业需求,重点对国家和自治区外贸政策及外贸形势、外经贸专项资金申报进行了解读和分析,围绕海外参展知识、出口信保业务、跨境电商、金融服务外贸企业产品、“蒙贸通”小程序使用、规避汇率风险等相关知识进行专题讲解。

自治区商务厅、内蒙古进出口企业协会对本次培训做了精心谋划,梳理分析当前外贸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类鼓励外贸发展的优惠政策。下一步,盟商务局将继续组织外贸企业参加各类线上、线下业务培训会,推动企业提升开拓国际市场能力,促进企业抢抓海外订单,全面推动我盟外贸高质量发展。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