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商务局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7日,盟商务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盟纪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盟商务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晋贺、纪委监委派驻盟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刁银官分别作了会议讲话、工作部署和廉政提醒。局机关在家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强调“严字当头 正身笃行 把准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方向”,明确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按要求部署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激发党员干部担当热情,从严要求抓党建、抓队伍、抓作风,为推进高质量商务发展把准政治方向。会议从主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形态领域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三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不足。会议强调,2023年要认清当前形势,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引领,严格制度执行,规范内控管理,坚持问题导向,严厉正风肃纪,关注重点任务,聚焦意识形态,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刚性约束。

刁银官同志结合纪委执纪监督工作职责履行,为与会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政治生态分析讲解。并就落实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二是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三是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要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基固本,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推动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在阿拉善盟不折不扣落地实施。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商务局